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汪文新所长国家自科基金... 03-29
我所汪文新所长喜获国家... 09-21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7-17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5-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科研项目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2022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报公告
2022-05-23 18:44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以下简称地方所)成立于2004年,是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地方所现正式发布2022年度地方政府发展开放基金(07422002)课题申报,并就做好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政策研究与对策研究并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应急管理、社会治理、智慧城市、人民健康保障、教育管理等重大理论与实践研究,为国家治理及地方政府工作大局服务。

二、单位要求: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力量和学术积累,能够为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提供良好条件,原则上应是科研事业单位和高校。

三、责任要求:课题承担人员和承担单位在课题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执行期间课题负责人不得变更。

三、申报条件:课题申报人须具备下列条件:(一)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二)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其中青年课题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0岁。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每位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四、选题方向:2022年度地方所课题选题为“方向类”选题(即应急管理、社会治理、智慧城市、人民健康保障、教育管理等),可选择不同的研究目标、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

五、资助额度:2022年度地方所课题分为二类并提供相应的经费支持。一类重点课题为1-2万元,二类青年课题为0.5-1万元。申请人可根据实际需要填报经费数额,最终资助额度以立项批复数额为准。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412月底,不受理延期。

六、申报要求:课题申报人请在研究方向内设计研究课题,如实填写《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课题申报书》(后附链接供下载),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对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将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将予撤项并通报批评。

七、结题要求:每个课题至少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1篇论文或SSCI来源期刊(中科院大类分区3区及以上)发表1篇论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单位中必须有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同一作者可有多个单位)。所有研究成果均须注明“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开放基金课题(07422002)”字样。

八、评审办法:地方所将通过资格审查、同行专家匿名评审、机构终审等程序,确定该课题是否立项。立项评审坚持公平公正、质量为先、宁缺毋滥。

九、获批后程序:课题获准立项后,申请人再邮寄纸质申请材料。地方所将发送电子版《课题立项通知书》《协议书》至课题申报人邮箱。请课题申报人按照要求完成后续立项事宜,并在课题执行期间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完成课题全过程管理。课题完成后,地方所将按照规定进行结项。

十、申报联系:请将填写完毕的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邮箱:wxwang@stu.edu.cn,邮件主题注明:姓名+单位+课题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715日。

咨询电话:0754-86503918

相关材料下载见附件:《2022年度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课题申报书》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2022523


附件【2022年度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课题申报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