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地方所成功举办“粤东治理大讲堂”首场讲座
2021-09-17 10:11  

2021917日晚19时,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的“粤东治理大讲堂”正式开幕。武汉大学毛宗福教授以“深化医改与健康中国”为题作首场讲座。刘文华副校长、法学院邓剑光副院长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地方所所长汪文新副教授解释好“粤东治理大讲堂”的开办初衷,意在希望汕大地方所立足于粤东,为我校科研同仁们提供一个了解学术前沿、增进交流沟通的平台,积极开展对国家治理、地方治理、基层治理与社会治理的研究,在学界发出粤东的声音、汕大的声音。

刘文华副校长为活动致辞。他肯定了地方所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开展学术活动的做法,对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和学生展现出的良好学习氛围表示欣慰,希望地方所能发展成为汕大人文社科研究的标杆机构。同时,他感谢毛宗福教授对汕头大学科研工作的支持,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机会。

随后,毛宗福教授从经济社会发展、人口社会学特征、卫生健康特征、医改十年的成就与问题4各方面,深入浅出的解释了“为何要医改,为何现阶段要提出健康中国的概念”的问题。讲解过程时而幽默诙谐,时而引人深思,最后毛教授强调医改不能以“治疗”为中心,应该以“健康”为中心的观点。国家的发展、社会的治理是民众健康的关键影响因素,医改是一个涉及全人群、全方位、全过程的治理问题。他提出,互联网的发展为“健康中国”的实现提供了技术支持,如今万事俱备、恰逢其时,正是“健康中国”建设的好时机。

最后,邓剑光副院长总结发言,他表示毛教授对健康中国发展路径的精彩深入的讲解,为中国未来发展和地方治理如何应对提供了很好的思考,也肯定了此次精彩的讲座成为“粤东治理大讲堂”系列活动良好的开端。

本次活动得到了法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