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粤东治理学术沙龙 第03期活动预告
2021-10-21 17:03  

1百年大党 恰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内容简介: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以大历史观之,回溯到1840年,看看那时的中国是如何破碎不堪、任人宰割、民不聊生。历经110年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艰难挣扎,中国共产党这一民族的“大救星”、人民的“主心骨”应运而生。由此,中国社会实现了“三个深刻改变”。经过100年的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四个伟大成就”,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那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就需从历史与现实、纵向与横向的对比中深刻总结百年大党成功的“密码”,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时代 “赶考”之路,完成好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主讲人:涂刚鹏 教授

间:20211022日(星期五)下午2

点:E303

主讲人简介:涂刚鹏,男,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海南省拔尖人才。曾挂职担任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处副处长。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海南现实问题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级课题5项,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思想教育研究》等国家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完成1份政策咨询报告获时任海南省委书记批示并被省委部门采纳,5篇建议获海南省委宣传部采纳后被中宣部部分采用。201854日,以海南省唯一论文入选者受邀出席党中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同年524日,受邀在海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的专题辅导。荣获中宣部2018年“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海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2教育财政精准扶贫绩效评价:中期报告与研究拓展。

主讲人:廖逸儿 博士

间:20211022日(星期五)下午4

点:E303

内容简介:财政性教育经费是我国财政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支出,关系到部分贫困户能否真正摆脱贫困。本研究聚焦于教育财政的绩效评价方法,借助实证分析探讨经费支出绩效的提升路径。

主讲人简介: 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现任法学院公管系讲师


欢迎法学院公管系教师和研究生以及其他有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20211021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