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海南大学傅安国教授和汕头大学侯光辉教授做客第02期“粤东治理学术沙龙”
2021-10-22 20:51  

        20211022日上午,汕头大学法学院公共管理系与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在法学院213会议室开展第2粤东治理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海南大学傅安国教授做“用行动讲好中国的扶贫故事——以心理扶贫的研究为例”主题讲座;第二部分由汕头大学侯光辉教授做“复合型灾害应对:韧性治理与韧性城市”主题分享。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副院长邓剑光教授、地方所汪文新所长、法学院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法学院侯光辉教授主持。

傅安国教授指出“冲锋式”的脱贫攻坚,解决的是“不愁吃、不愁穿”等基本需求匮乏的硬扶贫问题,而心理、教育、文化等诸多层面的软扶贫依然在路上,强调脱贫内生动力归根到底是人格动力的议题。傅教授从问题的提出、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分析过程全方位详细的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历程,并与现场的教师和同学交流研究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分享结束后,地方所汪文新所长为傅安国教授颁发“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

侯光辉教授分享了自己研究“复合型灾害应对:韧性治理与韧性城市”问题的思路和过程。他指出:灾害风险环境与治理需求的变化,对复合型灾害的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现代城市安全治理亟需突破线性思维,通过系统能力的提升来回应这一挑战,需要不同公共治理主体合作、组织学习与变革,借助工程-技术、组织-制度和政治-社会多条路径措施,以提升灾害适应能力、学习能力、恢复能力和社会活力的韧性治理,为复合型灾害治理提供了新的路径。

本次沙龙活动得到了法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的积极响应。

(傅安国讲授讲座)

(侯光辉教授讲座)

(汪文新所长为傅安国教授颁发聘书)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