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尚成教授做客第05期“粤东治理学术沙龙”
2021-12-04 21:15  

2021年12月3日早上9时,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法学院公管系在213会议室开展粤东治理学术沙龙第05期。活动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周尚成教授做“ICD-11纳入传统医学分类对中医药政策改革的影响——兼论中医药特色卫生管理学科发展”主题讲座。法学院副院长邱国良教授、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所长汪文新副教授、公管系主任汪曲副教授,及部分法学院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周尚成教授围绕以下四方面进行分享:ICD纳入中医传统医学、ICD-11新增传统医学章节修改情况、中医药事业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以及国内外中医药医保支付方式发展现状与对策。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中医分类体系将被纳入国际疾病分类(ICD-11),周尚成教授指出,传统医学分类具有传统医学国际化、促进收集中医药服务信息和推动传统医学纳入医保系统等里程碑意义。但另一方面,机遇和挑战并存,周教授认为传统医学分类面临国内中医服务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扭转“信息孤岛”困境的契机。总体而言,随着“一带一路”对中医药的宣传推动,中医正走向更加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和国际化的道路。

讲座结束后,周尚成教授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袁冬生教授对法学院公管系、地方所进行赠书,法学院副院长邱国良教授、地方所所长汪文新副教授接受赠书并致以感谢。最后,汪文新所长总结发言,他表示,周教授的讲解非常精彩,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医药领域的发展进程。与会师生也表现出对中医药领域的极大兴趣,深受启迪。本次活动得到了法学院及其他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                      

(周尚成教授作主题报告)

(周尚成教授赠书法学院公管系)

(周尚成教授赠书地方所)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