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华南师范大学杨爱平教授做客第02期“粤东治理大讲堂”
2021-10-21 21:18  

   20211020日晚19时,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与法学院公管系在E309开展粤东治理大讲堂2期活动,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杨爱平教授做粤港澳大湾区跨境治理的政治逻辑与制度框架主题讲座。法学院副院长邓剑光教授与法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地方所汪文新所长主持。

杨教授从大湾区概念和历史沿革出发,认为在双区建设背景下,粤港澳跨境治理的驱动逻辑与欧美各国之间的合作不同,与粤港和粤澳合作时期也不同,是一种更加深度的合作。他还详细讲解了地方主导的非对称府际合作机制中央政府主导的包容性协作治理体系的发展历程,并且以不同时期横琴开发管理体制比较为例子,总结了大湾区跨境治理的政策阶梯。

在提问互动环节,杨爱平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模式与欧美国家的城市圈合作有何不同”“大湾区合作中过产生利益冲突要如何解决等问题。

最后,汪文新所长总结发言,他表示杨教授的讲解非常精彩,帮助我们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跨境治理体制的发展,也在地区治理研究方面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研究思路。本次活动得到了法学院及其他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地方所汪文新所长介绍杨爱平教授)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杨爱平教授主题讲座)

一群人在房间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杨爱平教授回答学生提问)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