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老年人认知功能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2022-03-07 17:17  

近日,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汪文新所长在老年人认知功能领域取得研究进展,相关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BMC Geriatrics》上,该研究系与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合作成果。

最新研究表明,室内空气污染对85%以上时间处于室内老年人的认知功能存在长期不良影响。基于此,在《Association between indoor ventilation frequency and cognitive function among community-dwelling older adults in China: results from the Chinese longitudinal healthy longevity survey》一文中,汪文新所长对季节性室内通风频率与老年人认知功能间的联系进行深入探究。研究采用2016-2018年间中国健康长寿纵向调查数据,样本群体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共11853人参与调查。其中,室内通风频率通过被调查者自述获得,认知功能通过MMSE量表测量。研究发现,在中国老年人中,较高的室内总通气频率室内通气频率:6-8)与较低的室内总通气频率室内通气频率:0-3)相比,认知障碍的可能性降低9%。该研究为通过提高开窗通风频率以降低老年人认知障碍风险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基础,为老年人认知障碍预防提供了新思路。

BMC Geriatrics》是健康医学领域国内外公认的一流期刊,致力于发表高水平原创性的成果,具有很高的学声誉。此次论文成果发表欣喜之余,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将一如既往,争取获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