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卫生管理公平性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2022-05-16 15:57  

近日,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汪文新所长在卫生管理公平性方面取得研究进展,相关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在国际SSCI著名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上,该研究系汪文新所长与其博士研究生所著。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初期阶段,在死亡人数和住院人数急剧增加的状况下,怎样提高卫生工作者的服务效率是关键问题。在《Influence of SupervisorsFairness on Work Climate, Job Satisfaction, Task Performance, and Helping Behavior of Health Workers During COVID-19 Outbreak》一文中,汪文新所长探讨了管理者的公平性与卫生工作者的工作氛围、工作满意度、任务表现和帮助行为之间的联系,得出管理人员表现出公平性是有效提供卫生服务的一个关键激励工具。研究人员采用定量分析方法,使用调查问卷来收集数据。数据分析采用SPSSAMOS,采用相关和层次回归统计模型检验变量之间的关系。研究表明,管理者的公平性对卫生工作者的工作氛围、工作满意度、任务表现和帮助行为都有积极的影响。工作环境对任务表现和帮助行为有积极的影响,而工作满意度对员工的任务表现和帮助行为也有积极的影响。该研究建议,管理人员必须始终对员工表现出公平,并为员工留出对其决定提出上诉的空间,以避免管理者的主观偏见。

Frontiers in Psychology》是目前心理学综合研究领域引用量最大的期刊,旨在向全世界的研究人员、学者、临床医生和公众传播最好的科学知识和有影响力的发现。此次论文成果发表欣喜之余,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将一如既往,争取获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