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卫生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2022-06-14 22:16  

近日,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汪文新所长在卫生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取得研究进展,相关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在国际SCI学术期刊《Human Resources for Health》上。

现有研究表明,职业倦怠对卫生工作者存在不利影响,并发现了职业倦怠的几个危险因素,但只有少量研究考察了团队合作质量的影响。基于此,在《Teamwork quality and health workers burnout nexus: a new insight from canonical correlation analysis》一文中,汪文新所长探讨了职业倦怠子维度与团队合作质量之间的关系。研究采取抽样调查方式,对939名卫生工作者展开调查,采用了Maslach职业倦怠量表以及相应的健康和弹性组织(HERO)量表,使用典型相关方法(CCA)进行分析。结果显示,团队合作质量与医护人员倦怠之间存在显著的统计学相关,团队合作质量与倦怠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此外,通过对团队合作质量各维度与倦怠的关系研究发现,除个人成就和团队合作奉献外,团队合作质量子量表(团队合作活力和团队合作吸纳)与倦怠的情绪耗竭和去个性化各子量表均呈负相关。该研究得出结论,团队合作质量的提高导致情绪耗竭和去个性化的减少,同时提升了专业素养。据此,研究提出可以通过提高团队合作质量来缓解卫生工作者的职业倦怠。

Human Resources for Health》是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期刊,主要收录卫生人力资源规划、教育、管理和治理的所有方面的稿件,特别是那些具有国际意义和全球影响的稿件,旨在支持和塑造对卫生人力政策、概况、规划和绩效的日益重视,以及对改善卫生保健效力和人口健康、公平、获取机会、社会包容和经济增长的贡献。


[1] Wang, W., Atingabili, S., Mensah, I.A. et al. Teamwork quality and health workers burnout nexus: a new insight from canonical correlation analysis. Hum Resour Health 20, 52 (2022). https://doi.org/10.1186/s12960-022-00734-z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