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研究所成立三大研究中心
2022-07-10 22:20  

202248日,第三次党政联席会同意成立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平台治理研究中心、教育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分别由邢振江、刘家明、徐萍担任。

三大研究中心以汕头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为依托,主要开展应急管理、平台治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相关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通过理论研究、案例解析、行业咨询服务,解决这几个领域中的理论前沿问题和实践热点问题。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研究所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应急管理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咨询服务,从管理科学与数据信息科学交叉结合的角度研究应急管理,通过理论研究、案例解析、行业咨询服务,解决应急管理中的理论前沿问题和实践热点问题。围绕公共危机管理、风险评估与应对等研究方向,重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和多学科的知识交叉融合,重点研究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卫生、自然灾害和社会安全等行业领域的风险管理和应急管理问题。

汕头大学平台治理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平台治理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咨询服务,开展与平台治理相关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解决平台治理中的理论前沿问题和实践热点问题,为政府有关机构、学校和企业提供有关于多边平台与平台型治理、平台经济政策、高等教育政策与大学治理、地方政府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重点研究多边平台与平台型治理、平台经济政策、平台创新等。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研究所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要从事教育经济与管理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咨询服务,开展教育经济与管理和相关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为政府有关机构、学校和企业提供教育经济决策与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咨询与服务。重点研究教育管理理论、教育资源配置、学校管理与评价、教育决策等。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