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高校治理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2022-07-11 11:50  

20227月,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汪文新所长在高校治理研究领域取得研究进展,相关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高校教育管理》上。

在《心理契约对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影响:有调节的中介效应》[1]一文中,汪文新所长构建了心理契约对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影响的理论模型,并基于621份高校教师样本数据,运用相关分析、路径分析与结构方程模型验证了研究假设。研究结果显示,高校教师职业心理契约对职业道德具有直接正向影响;高校教师职业心理契约通过学生-教师契约满足对职业道德具有间接正向影响;高校教师契约满足程度显著影响教师职业道德水平,且能调节高校教师职业心理契约、学生教师契约满足与职业道德的关系;职称、收入与工作付出、本校教师师德评价和社会上对高校教师是否尊敬能够调节教师职业心理契约与职业道德的关系。研究还指出为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高校应落实激励制度、评估制度、反馈制度以形塑新型“师--三方关系,提升高校教师整体的职业道德水平。

《高校教育管理》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AMI)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刊、中国高校系列专业期刊成员刊,主要刊登高等教育管理学科的学术论文,包括高等教育管理学理论、高等教育管理体制、高等教育法规与政策、高等教育财政、高等教育领导能力、高校教学管理、高校学生管理、高校师资管理等有创新性研究成果的相关内容。

[1] 汪文新,陈亨维,姜虹.心理契约对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影响:有调节的中介效应[J/OL].高校教育管理:1-12[2022-07-10].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