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著名期刊《Information Development》发表论文
2022-09-21 20:23  

2022年6月,国际著名SSCI期刊《Information Development》发表了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医疗信息管理领域的研究成果,论文题为“Emerging technologies adoption in healthcare: A SOHI mode[1]。论文是由汪文新所长与其博士研究生Philomina Pomaah Ofori合作完成,汪文新所长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

在《Emerging technologies adoption in healthcare: A SOHI mode》一文利用绩效期望、社会影响和满意度,调查一个面向社交媒体医疗保健信息(SOHI)采用的模型。该模型采用了一种结构化的在线问卷,并采用偏最小二乘模型和结构方程模型[PLS-SEM]300个回答进行了评估。从研究结果来看,社交媒体(PESM)的表现期望和对社交媒体的满意度(SATSM)是人们对社交媒体的行为意图(BISM)的显著预测因素。对社交媒体(SATSM)的满意度对BISM的影响最大,占用户使用SOHI意愿差异的63.8%。同样,PESM和对社交媒体的社会影响(SISM)对SATSM的预测性影响最大,占用户社交媒体满意度差异的50.5%,这引导了SOHI的使用。与其他研究不同的是,社交媒体上的社会影响对BISM没有显著影响。BISM和对社交媒体的满意度(SATSM)SOHI采用的显著预测因子,占SOHI采用方差的54.5%。该论文中的建议将帮助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改变他们对数字医疗保健参与的方法。

Information development》是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期刊,主要收录信息科学和图书馆学方面的稿件,致力于发表管理学研究领域重要研究成果,具有很高的学术声誉。此次论文成果发表欣喜之余,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将一如既往,争取获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1] Philomina Pomaah Ofori, Wenxin Wang. Emerging technologies adoption in healthcare: A SOHI model[J]. Information Development, 2022. doi:02666669221113766. 10.1177/02666669221113766.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