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中南大学吴高辉博士做客第10期“粤东治理学术沙龙”
2022-10-22 14:32  

20221018日上午,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在行政中心312会议室开展第10期粤东治理沙龙,中南大学吴高辉博士作“分析框架:是什么、为什么重要以及如何做?”主题讲座。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所长汪文新出席了本次活动,许多研究生也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上,吴高辉博士结合丰富的学术实践,针对论文分析框架构建这一主题,从学术基本逻辑、学术训练、学术发表法则和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吴高辉博士表示学术的基本逻辑就是连接经验和理论,而学术研究就是在经验与理论之间建立桥梁,并更好地发展理论。科学规范的学术训练是做好学术研究的基石,吴高辉博士就如何提出研究问题、搜索文献、开展社会调查和撰写文章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针对发表论文方面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吴高辉博士分享了发表论文的十条黄金法则。最后,吴高辉博士结合自己的文章,对理论对话、分析框架构建等论文写作中的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师生兴致勃勃,纷纷就自身在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吴高辉博士进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汪文新所长就演讲内容进行总结并向吴高辉博士表示衷心感谢。本次讲座得到了参会师生的积极响应,为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的学术研究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1 吴高辉博士作经验分享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2 汪文新所长作讲座介绍

4aecd6a3bb4f78d9ef20040e18b3b80

3 与部分学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