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地方所概况
 网站首页 
 基地介绍 
 动态信息 
 科学研究 
 联系我们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概况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以下简称地方所)组建于2004年,依托于汕头大学法学院,2005年正式成为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自此,地方所按照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围绕重点基地建设的五项标准,结合行政管理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趋势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努力探索基地建设特色。多年来,在促进学术交流、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地方政府的发展贡献了理论支持与学术智慧。

建所至今,地方所致力于与国内外学者共同研究地方政府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数次举办学术研讨会或论坛,诸如“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城市行政管理与法律制度”、“粤港澳合作与法律发展”、“城管执法规范化与立法发展”等研讨会。此外,地方所在诸多领域获得了一批国家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譬如健康城市、地方政府职能研究、地方治理研究、社会发展与社会建设研究等方面,同时,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和理论指导,初步构建了广东省地方政府发展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学术平台。

目前,地方所研究队伍中有多名位教授/副教授(研究员/副研究员),其他为具有博士学位的中青年教师,凝集和培养了一批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和学科骨干,形成了多学科、多层次、老中青结合的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同时,地方所在委员设置方面实现了跨高校合作,也借此契机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等形成了稳定的交流合作。总体而言,地方所形成了以学术带头人、研究骨干、主要研究合作者、稳定的学术交流合作单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和硕士研究生参与的学科梯队,显著促进着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成效。

在教育部、广东省和汕头大学的领导下,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资料积累、咨政服务等方面将继续努力,力争使地方所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先进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中心。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