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积极开展合作 扩大地方所... 02-11
《汕头市行政复议典型案... 12-13
我所组织《汕头经济特区... 12-13
汪文新所长赴深圳市南山... 12-06
法律系谢嘉图老师参加市... 12-0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服务社会
我所组织《汕头经济特区地价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专题评议
2022-11-21 16:12 谢嘉图 

2022年8月5日,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组织法学院专家评议《汕头经济特区地价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地价管理规定》),法学院院长邓剑光教授、法律系唐超副教授、章晓英老师、谢嘉图老师参加了评议工作。评议工作围绕对《地价管理规定》相关条文修订完善展开研讨,结合汕头经济特区实际情况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对《地价管理规定》逐条研究论证,并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

经评议,专家组建议《地价管理规定》完善以下三方面内容:一、明确划拨土地收取费用的性质,把握好《规定》与上位法《土地管理法》之间的关系;二、细化临时使用国有土地支付地价款的规定,依照临时使用年限,分阶段设定收费标准;三、明确收回土地使用权的条件。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于2022年入选汕头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十分重视立法咨询工作,以基层立法联系点为联结服务地方立法工作。建所至今,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致力于与国内外学者共同研究地方政府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数次举办学术研讨会或论坛,为地方政府的发展贡献了理论支持与学术智慧。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