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积极开展合作 扩大地方所... 02-11
《汕头市行政复议典型案... 12-13
我所组织《汕头经济特区... 12-13
汪文新所长赴深圳市南山... 12-06
法律系谢嘉图老师参加市... 12-0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服务社会
汪文新所长赴深圳市南山区大冲社康一行
2022-12-06 20:25  

2022年11月24日上午,汪文新所长赴深圳市南山区大冲社康和社康相关负责人双方进行相互交流和指导。大冲社康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铜鼓路,2021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社康相关负责人迎接汪所长的到来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社康的发展概况,带领参观了各职能科室的工作运转情况和对社康现已实现的新型技术进行概览。

大冲社康在服务水平和服务环境等方面都做得比较完善,相关眼科、中医、皮肤科等的专科看诊已实现落地,通过AI中医数据集中名医智慧,使中医诊断标准化,提高了效率和服务精准性。会上,双方就高校和基地合作共赢的方案进行有关讨论。社康负责人表示,开展与高校直接进行产、学、研合作的学科联盟,有助于培养公共卫生方面的亚专长,提供全科医生职业发展方向。同时相比于经过由医院集团和卫生局等行政力量搭桥的方式获取数据,高校直接与基地合作更有利于进行有关科研项目的实施和调查。通过开展安排企业的项目进驻,联合企业的预警技术进行脑卒中风险人群筛查,更好地实现公共卫生管理。社康提出为更好地服务患者、增加与就诊者的黏合度,应着力于打造更加普惠性和公平性的服务模式。汪所长针对社康的方案提出就诊流程管理、建筑分区建设、机构运行成本的相关建议,同时肯定了大冲社康的管理模式,提出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推广学习这种模式。

此行,双方对高校基地双方合作达成了高度的共识并积极促推有关事项的落实,共同致力于公共卫生服务方向的发展建设。此次交流促进了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与外界研究团队的交流和学习,给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带来了宝贵的经验。

1 负责人介绍大冲社康

2 现场讨论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