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我所汪文新所长、吴高辉研究员在知名期刊《甘肃行政学院学报》发表论文
2022-11-11 22:59  

2022年2月,国内著名CSSCI期刊《甘肃行政学院学报》发表了我所汪文新所长社会治理领域的研究成果,论文题为党建引领乡村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中国经验与理论构建[1]论文合作论文吴高辉研究员(兼职)系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汪文新所长系该论文的通讯作者

党建引领乡村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中国经验与理论构建”一文指出,“党建引领”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道路上发挥了显著作用。论文旨在回应政党自主性与适应性议题,探究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路径与机理。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平安建设实践”案例入手,聚焦中国场景中“党建如何引领乡村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一理论问题。论文研究表明,党建引领是“政党-国家”现代化治理目标再继承社会治理领域中的核心抓手,既需要从价值、权威与利益等多方面耦合多元治理力量,又要从共识、动员与分配等多方面调适基层政权与乡村社会治理间的需求差异,进而塑造乡村社会有效共治的治理秩序,从而不断推进乡村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

《甘肃行政学院学报》是由原甘肃行政学院(现中共甘肃省委党校)主办的全国公开发行的中文学术期刊,是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2021-2022)、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的来源期刊,年度论文下载量超过了100万次,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期刊以“政府研究与公共治理”为办刊定位,刊文集中于行政学、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和法治研究五个板块,具体包括公共治理评论、政府管理与行政改革、社会治理与建设、市场治理与公共经济研究、法律治理与公法研究等。此次论文成果发表欣喜之余,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将一如既往,争取获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1] 吴高辉,汪文新.党建引领乡村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中国经验与理论构建[J].甘肃行政学院学报,2022(02):66-75+126.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