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名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发表论文
2023-12-26 20:33  

近日,国际著名SCI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发表了我所汪文新所长在环境科学和数字经济领域的研究成果,论文题为“Quantifying the impact of green growth and digital transformation on health: new insights from Asian economies[1] 该论文为合作论文, 汪文新所长系该论文的第一作者。

Quantifying the impact of green growth and digital transformation on health: new insights from Asian economies” 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增长对亚洲经济体的健康状况的影响。文章使用了ARDL-PMG方法,分析了数字化转型、绿色增长和健康之间的长期和短期相关性。数字化转型是通过专利技术、互联网和研发等指标来衡量的,而绿色增长是通过二氧化碳排放、可再生能源和森林覆盖率等指标来衡量的。

研究结果表明,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增长对提高亚洲经济体的生活质量和预期寿命有着积极的影响。数字化转型在长期和短期内都对健康有着显著和正向的影响,而绿色增长在长期和短期内也对健康有着显著和正向的影响。研究建议亚洲经济体应该加强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增长,特别是在医疗保健领域,以提高人民的福祉。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ESPR)是国际极具影响力的期刊,近两年来的影响因子超过了5.0,属于SCI JCR二区,中国科学院分区一区,年度论文下载量超过了500万次,极具影响力。该期刊的主要特点是:侧重于探讨化合物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从广泛的跨学科的视角进行报告;代表了国际的视角,不仅包括自然科学,还包括法律、法规和经济对污染控制的影响;除了研究文章(短文和全文)和综述文章外,还发表了来自研究和技术、立法和监管、硬件和软件、教育、文献、机构、组织、会议等方面的新闻和观点;由一个全球性的编辑委员会保证了期刊的国际性和跨学科性,并确保了适当的审稿程序(同行评审)。

在这次论文成果发表的喜悦之余,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将继续保持其一贯的追求,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1] Wang W, Jiang H, Shoukat A, Usmanovich BA. Quantifying the impact of green growth and digital transformation on health: new insights from Asian economies. Environ Sci Pollut Res Int. 2023;30(49):107624-107633.

https://doi.org/10.1007/s11356-023-29595-2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