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我所研究员吴高辉及其研究团队成员郝金彬博士在国内权威期刊《中国行政管理》发表论文
2022-11-11 23:13  

2022年9月,国内著名CSSCI期刊《中国行政管理》发表了我所研究员(兼职)吴高辉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论文题为耦合调适:乡村振兴中党建引领社会共治的实践路径与内在机理[1]论文合作论文吴高辉研究员(兼职)系该论文的第一作者,通讯作者为其研究团队成员郝金彬博士

耦合调适:乡村振兴中党建引领社会共治的实践路径与内在机理”一文指出了“党建引领”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以三个不同地区的“党建扶贫与乡村振兴实践”为案例,重点关注资源输入、组织建设与话语宣传等三个分析单位,旨在从不同的案例中发现相似的结果,从而揭示相似的内在机制。研究表明,在党建引领下,基层多元治理力量遵循“耦合调适”机理而实现了乡村社会有效共治,从而为乡村振兴的发展需要提供了稳定的治理秩序。论文还指出,传统的“乡政村治”治理秩序逐渐呈现新的治理状态:“党建引领下的乡政、村派与小组自治”的治理模式;具体表现为“党建双向拓展中的自治单向下移”的实践机制。该实践机制为化解党建向下赋能与乡村社会主体向上承接间的矛盾提供了结构性基础。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政治学类期刊之一,近两年来的影响因子超过了4.0,年度论文下载量超过了900万次,极具影响力。近几年来,杂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数字政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学术引领和改革智库作用。此次论文成果发表欣喜之余,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将一如既往,争取获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1]吴高辉,郝金彬.耦合调适:乡村振兴中党建引领社会共治的实践路径与内在机理[J].中国行政管理,2022(09):97-107.DOI:10.19735/j.issn.1006-0863.2022.09.11.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