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网站首页|基地介绍|动态信息|科学研究|联系我们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 01-11
我所吴高辉兼职研究员在... 01-12
江苏大学出版社陈远东社... 01-11
我所汪文新所长在国际知... 12-26
我所研究员刘家明在国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大学法学院4楼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邮编:515063
电话:0754-86503918

Email:wxwang@stu.edu.cn

 
地方所动态
《汕头市行政复议典型案例评析》汇编完成
2022-12-13 21:22  

2022年,汕头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联合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开展了《汕头市行政复议典型案例评析》(以下简称案例评析)的编撰工作。该工作已圆满完成,并于2022114日发布。

《案例评析》的编辑工作获得了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运行经费5000元的奖励资助。入选案例的评析由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组织汕头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行政法学专家精心撰写:在【基本案情】部分对行政复议案件案情予以详细介绍,方便读者索引;在【焦点问题评析】部分梳理出案件的争议焦点与难点,并从学理与实践两个角度予以分析,方便读者理解思考;并在【案件总结】部分,将案件的经验予以总结,为后续行政复议案件的事实认定、依据适用等方面提供参考。《案例评析》入选了十六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涉及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社会保障、治安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及行政管理多领域。

《案例评析》是汕头市行政复议体制机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成果,对提升汕头市依法行政水平具有积极指导作用。二十大以来,中央反复强调国家的建设需要各个成员的共同努力,接下来,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还会继续加强与各地政府部门的合作,扮演好推进社会法治化建设中研究机构的角色,为社会建设贡献学术力量。

2ff19cc86fa40adb10987f028c5c795

《汕头市行政复议典型案例评析》

 

关闭窗口
 
 
 

2021 ©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1 Local Government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Shant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